我該做齒顎矯正嗎?

有許多人面對齒顎矯正時仍存有疑慮,究竟齒顎矯正可以幫助什麼樣的人?在這裡簡單做個說明。

一、牙齒咬合不正的治療
特別是當你的門齒上下倒錯咬合的時候,這樣的朋友往往無法用門牙咬斷青菜等食物,造成生活中的有許多不方便,在成長的過程中也會受到許多同學的異樣眼光而感到壓力。

二、不良習慣導致的牙齒排列問題
很多民眾小看了咬嘴唇、吸手指、舔舌頭 (tongue thrust)的威力,這樣的習慣,久而久之會造成門牙的位置改變(暴牙、開咬等等),進而影響你的外觀。這樣的情況,也可以透過齒顎矯正作為改正的工具,讓自己的外貌和牙齒功能恢復正常。

三、手術性的治療
有些朋友過了生長期,如果有嚴重的骨骼異常,通常會伴隨著齒列咬合不正的問題,這時候就要透過手術搭配齒顎矯正來治療。

四、骨骼發育誘導性的治療
當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,上下顎骨生長速度沒有配合好,就會造成「小下巴」或是「戽斗」的情形,如果及早在發育期治療,只要利用功能性裝置加以限制或刺激,就可以使上下顎骨的生長發育趨於正常平衡。

如果有這四種情況的朋友,可以就近找到齒顎矯正專科醫師進行評估,讓醫師了解你的情況之後,制定治療計畫。

你也可以在此線上預約,我們會將預約的方法及時間發送給您。